型灰

春心莫共花争发,一寸相思一寸灰

寄情于酒 4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来晚了一点,很抱歉。”严昔匆忙地推开门,和前一个女孩接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啦——只是我很少见你晚到诶。”女孩子叫林霁,是个还在上大学的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之前遇到了点事情拖延了一下,所以……”严昔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林霁准备迈开脚步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严昔说出这番话后踟蹰了一下,但是还是下定决心问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现实中的同性恋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完美地直球,从未见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啊?!严姐你要出柜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不是不能够理解,只是觉得可能在现实生活里她们受到的社会压力可能更加大一点。虽然比起前几十年来说确实好了不少,但是压力确实还是有一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霁拉过一张椅子坐了下来,现在没有什么客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比如,两方有独立自主的能力应该挺重要的。而且应该会相互信任扶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相互信任么,严昔出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所以如果两个人真的能够一起走到最后,那么这份关系我认为是很坚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坚固的关系吗?

       “啊!时候不早了,我先去下一班了,严姐再见!”林霁直接开溜。

       “路上小心。”严昔朝着窗外的孩子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独立自主的能力我应该有吧,可是我怎样去信任她呢?

        严昔没有再去想那么多,之后把今天录下来的视频和照片放到电脑里自己剪辑。她没有用现在已经成熟了的人工智能流程,而是自己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做。

        八点左右人开始多了起来,于是她开始站起来了。一直到八点四十左右,一直都有人来这里,而且是一个接一个。附近公司加班的人现在才出来找晚饭吃,于是加热结账打包的事情就多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人已经基本上走光了,严昔伸了个腰,坐下来看她之前的发在视频平台上的稿件。播放量依旧照常,四位数到五位数冒头。

       便利店的门开了,

       “百乐门一包。”这个女声有点熟悉,好像不久才听到过。严昔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,

       “16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说完抬起了头,好吧,刚打消的念头直接以事实出现在眼前,只看见对面那个短发绑着个小尾巴的女人微微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抽烟的啊。”严昔背对着她,帮她把烟拿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久之前才开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还有三步走到收银台,于是想着送她瓶喝的,好歹不让人家亏门票钱——虽然她可能并不会在意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店里活动,满15送一罐可乐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在结账的时候,其实注意到了面前的这个女人在看她,但既然不是什么奇怪的人,那就没必要纠结这件事情。扫完条码“滴”的一声后,面前的女人动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。”她拿出手机。

      还以为是什么事情,原来是这个,严昔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电话号码……名字是严昔,严厉的严,往昔的昔。”

      严昔软件上见到了那个女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笒含。”严昔说了话。

      “嗯?!”笒含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叫你一声而已。”

     看来她也有点和自己差不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,明天见。”笒含接过了可乐和烟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店门开了,严昔看见笒含回头了,于是给了她一个柔和的表情,看着她离开,这至少比僵硬的微笑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在老商圈做过店长的啊,还以为是什么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,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女人的照片好多——女朋友?”

      直到她翻到最新的一条动态。

      “"祝你们天长地久。"”

      “原来是朋友啊,还好是这样,不然性质太恶劣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一直到九点半也没见到多少个客人,跟小年轻交班后就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手机响了,笒含的头像一动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下班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晚上十二点左右下班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吃晚饭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她想干什么?

       “等会才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先上班,待会再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应该没什么吧。

       她朝着新轩走,终于在上工之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推开门,一眼看见了那个今晚上无比熟悉的身影,但是她想装作没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 隔了那么远应该也看不见吧,何况还有服务生遮着。严昔如是想。当她看见举起来的手朝着她挥动,就知道她被看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严昔朝着笒含走过去时就在想,难不成她是那种在网上扒到一个中意的人类就开始专门制造巧合的,那种有着恶趣味的富贵闲人。她不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晚上两份工啊。”笒含起身帮她拉开了椅子。

      “一晚上能见两次面,而且前一次见面还提出一些异于平常的要求,不得不让我想笒小姐可能早就别有用心。”严昔的脸色是冷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笒含身子前倾看向她。

       严昔之前并没有见过这种事情,但觉得这种行为就是一种令人感到可怖的无耻行径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我认为先前都是一个成功商人的兴致玩味罢了。”严昔看见笒含的上半身靠过来,笒含的栗色的头发和很白的皮肤,还有那两边看起来颜色深浅不一的棕瞳,那个小尾巴好像逐渐进入她的视野盲区……她的神色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确实挺漂亮的,真的有那种恶趣味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惜并不是,我只是下午起了想去喝酒的兴致,没想到一晚上见你两次;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长舒原本紧绷的神经,逐渐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种巧合发生的概率应该还在波动范围之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提前有预谋的话,不会只跟严小姐发生两三次的巧合相遇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听到这句话,又绷了起来,根据之前她的朋友的事情,也可能看得出来她可能有对自己图谋不轨的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感觉自己的心跳逐渐加快,这是在自由搏击馆外从未出现过的跳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有两个选择。”笒含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先回去,明天我们再见面,这样我们今晚再见的几率是百分百的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二个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留在这里等你下班,之后送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昔心跳更快了,她也很好奇面前的这个女人是如何做到讲出这些话脸不红心不跳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你按照第一个选择快些行动。”在笒含的反复挑动之下,严昔脸上的红线逐渐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薄情呢。”笒含起身,经过严昔的时候轻轻摸了她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严昔一动不动,面色潮红,她认为今天到明天见到她这段时间内,可会陷入这种困扰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笒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眼前人回过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莫不是想让我留下来陪你?”笒含的脸色逐渐狡黠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严昔支支吾吾地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严组长,十点的班到了!”远处的组员叫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严组长给我上半瓶维诺,我刚才还没有喝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是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严昔带着东西往后厨走了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