型灰

春心莫共花争发,一寸相思一寸灰

心境自撰

       很多人总是在晚上想无数的东西,就算进到梦里的也会想,彻夜难眠的翻来覆去也在想,更何况在晚上更加活跃的那些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般都是从对外部事件的思索开始的,比如预测一番明天到底能不能出太阳——毕竟我住的地方到我写下这段文字为止还在下着阴湿的细雨。从太阳到我对于世界的认识,比如我的观测法,我对于知识的定义,我对于我手段目的理论的主客观统一分析等等等等,它们就跟肥皂泡一样,戳去一个就冒出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思索起自己的得与失,得在今日如何如何,而且不会细讲;到失去的方面就开始多起来了,比如已经多久没有看心理学教材了呢,比如已经有多久没有翻看一轮哲学方面的书籍了呢——诚然以我目前的水平看这些书籍只是脑袋嗨上一轮,之后谈到专业的相关话题我又无法说出所以然。我突然忆起,昨天我把下载了不到四十八小时的王者荣耀从我手机上删除了,原因是它耗费了我许许多多的时间,且无裨益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还想着找人信息轰炸,结果轰炸不出什么东西来,因为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作业堆里趴着,在床上躺着,在洗手间洗澡着,在阳台上锻炼着,如果没有那些类似于快速满足剂一类的时兴视频,那么我觉得我也要闷死。

        视频完了就是音频,音乐很好听,但是因为我的歌单过于混杂,光是红心就有两千来首,之后把常听的细分,结果每当第一时间听到抓耳的旋律便每一个都塞上一遍,最后什么也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写字,果真没有多少时间给我去摆弄风花雪月,单独的四十分钟,它同我想阅读的欲望一样,抵不过那时兴视频的快速提神,虽然看那么多垃圾着实是没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好多好多好多,最后你总结梳理的时候,什么都理不成个团。

/久不练的字成这种


评论

热度(1)